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留言万里听洪钟  

2012-11-10 17:21:42|  分类: 关公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留言万里听洪钟

 

 

生宣熟宣溯竹简(1),正史野史累累篇。

狼毫飘逸飙书法,硬笔挥动竞堂班。

五色淡兴攒涂鸦,七彩浓郁泼非凡。

试看作业本一张,直教诚信天下传。

 

 

 

颜柳墨迹高山巅(2),而今顶峰立少年。

无意侧身碰宝马,着心磐体候乘鞍。

急中悉闻登坛钟,生智扯纸铸留言。

莫说稚嫩行事疏,丰骨蘸血明镜悬。

 

 

(1)、宣纸的品质纯白细密,柔软均匀,棉韧而坚,光而不滑,透而弥光,色泽不变,而且久藏不腐,百折不损,耐老化,防虫防蛀,故有“千年寿纸“的美称。分生宣、熟宣、半宣。

(2)、颜羲之,柳真卿,大书法家。

 

 

诚信中学生传递社会正能量

2012年11月07日03:39  重庆商报 微博 评论

近日,扬州大学附属中学17岁的学生徐砺寒在放学路上无意撞坏一辆宝马车的后视镜,车主不在,他没有溜走,而是选择在原地等待车主,因赶着上课,只好留下“联系纸条”欲赔偿。这件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,该学生也因此被网友称为“诚信中学生”。

“自己做错了事,就应该负责。”在后来的媒体采访中,徐砺寒这样回答为什么自己当时没有溜之大吉。这在诚信稀缺,甚至“打死都不肯认错”的今天,的确让人喟叹。有人用“最美中学生”形容他,有人用“社会的希望”形容他,总之,这些语词饱含敬重与欣慰,不加掩饰,但也不显浮夸,因为“诚信中学生”完全称得上是这个时代的榜样。

这倒不是说他的事迹有多么传奇,他的行为高高在上难以企及,而是他以最平凡的举动恪守着生活中最基本的诚信与道义,不仅体现了做人的良知与品格,更传递出社会信义的正能量。按照当下社会上某些人的逻辑,刮坏“无人值守”的豪车,能溜则溜,何必久等车主,甚至留下“道歉纸条”,没事找事?就此而言,徐砺寒对诚信的坚守更加可贵。

“诚信中学生”之所以引发网友感动,显然不仅限于对个体的追捧和赞赏,更重要的在于,他的言行是这个时代所需:哪怕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中学生,也总可以通过分享和传播他的真实事迹来增进其社会效应,激活更多的人从“心”走向“行”。因为,很多时候,我们心中虽有对诚信的道德追求,却常常处于休眠状态,需要正能量“激活”。

虽然“诚信中学生”不会是医治当前不诚信现象的灵丹妙药,即便其事迹广为传播,各行各业仍会有人罔顾社会信义。但是,“诚信中学生”之于国人“道德滑坡”的现状而言,带来的精神上的触动却不容忽视,“诚信中学生”已经引发的一连串后续是,车主感动之余,不让徐砺寒赔偿;一家修车行表态愿免费帮忙修好车;网友争相转发……

我们激赏“诚信中学生”,就是要改变过去一种不好的习惯:要求其他人讲诚信,自己却若无其事地走开,甚至走向诚信的反面。因为我们倡导诚信,不是停留在口号上的道德抒情,而是需要一种积极而具体的行动。从这个角度而言,徐砺寒这份“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”的坚守,牵引了这个时代迷失的诚信,也自然要受到这个时代的敬重。廖水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罗文博先生留玉

 

高洁本是仁德志,诚信应循道义真。

始信失真千日灾,诚实无价却珍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