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公故里万万年  

2012-11-16 09:16:07|  分类: 关公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关公故里万万年

 

关公铜雕集团

 

 

太阳有冷也有暖,月亮有缺也有圆。

暑天专骂炎风热,冬日惯咒冰雪寒。

指责吴刚借强光,夸赞嫦娥勇扬帆。

星辰常被气团裹,正立平心双眼观。

 

 

 

人如日月存长短,莫凭好恶胡乱参。

爱屋及乌当防萌,恨之入骨应杜渐。

公正多收千里驹,偏颇易养哈巴犬。

天降尧舜九州富,关公故里万万年。

 

 

 附老兵胆子先生文

 

动物寓言故事感言

 

 有一则动物寓言,挺有意思。原文大意:

 一天,鸟类王国的国王组织对领导班子进行考核。为了保证考核的公正,他先后派出两班鸟马,分别对苍鹰·麻雀·喜鹊和乌鸦进行了两次考察。结果两个组竟然得出了两组截然不同结论。

第一组的考察结论是:苍鹰,性格孤傲,没有群众基础;麻雀,爱闲言碎语,喜欢搬弄是非;喜鹊,说话没有原则性,好鸟主义严重;乌鸦,鸟心阴暗,爱说别人坏话。

第二组的考察结论是:苍鹰,业务水平高,进取精神强;麻雀,经常深入基层,群众基础好;喜鹊,善于团结同志,群众反映良好;乌鸦,敢于坚持原则,不怕得罪人。

同一套班子,因为不同的鸟领导考核,其结果居然相反。可见考察之有学问,考察之重要。寓言当然不是写给鸟儿听得,我们从中应该吸取教益。

 

写打油诗感言之:

干部考察非一般,考评不准群众怨。苍鹰乌鸦四只鸟,两轮考核果相反。

四人班子没有动,只因考核人员变。出于公心最重要,没有公心公正难。

偏听偏信不可取,注重多听群众言。功过是非谨慎判,德能勤绩辩证看。

有色眼镜不能戴,长官意志更危险。古有伯乐善相马。要有金睛与火眼。

呼吁领导当伯乐,为国为民荐真贤。人才兴旺国家旺,国旺民富百姓欢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罗文博先生留玉

 

做官不为子民虑,施政难平百姓伤。

德善绩勤行磊落,蝇营狗苟度凄惶。

人心自是地天秤,惟盼清风两袖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抒悦先生留玉

 

呼吁领导当伯乐,为国为民荐真贤。

人才兴旺国家旺,国旺民富百姓欢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