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适者生存  

2012-11-16 09:18:47|  分类: 关公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适者生存

 

皆言愚公能移山,其实壮心雄志攒。

谋事在人指人事,成事由天喻顺天。

目标万物为我用,欲擒故纵施手段。

物竞天择伤莽夫,适者生存方好汉。

 

 

附向德荣先生小故事 大内涵

 

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师的“ 移山大法”

   

  一大师几十年练就了一身“移山大法”。有人请教:“大师用何神力,才得以移山?我如何才能练出如此神功呢?”大师笑道:“练此神功也很简单,只要掌握一点:山不过来,我就过去。”
   现实社会中,摆在你面前的有很多是无法改变或暂时改变不了“大山”。面对“大山”,最好的“移山大法”是“山不过来,我就过去”。还有一个说法是“山不转路转”。也就是当事情无法改变时,要善于改变自己,改变心态。即所谓:自己的出生改变不了,自己的成长可以改变;生存的环境改变不了,生存的态度可以改变;形成的事实改变不了,自己的看法可以改变;自己的过去改变不了,自己的现在可以改变;明天怎样不能预知,今天如何可以把握;样样顺利不可保证,事事尽心可以做到。

 

皆言愚公能移山,其实壮心雄志攒。

谋事在人指人事,成事由天喻顺天。

目标万物为我用,欲擒故纵施手段。

物竞天择伤莽夫,适者生存方好汉。

 

 

附向德荣先生小故事 大内涵

 

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师的“ 移山大法”

   

  一大师几十年练就了一身“移山大法”。有人请教:“大师用何神力,才得以移山?我如何才能练出如此神功呢?”大师笑道:“练此神功也很简单,只要掌握一点:山不过来,我就过去。”
   现实社会中,摆在你面前的有很多是无法改变或暂时改变不了“大山”。面对“大山”,最好的“移山大法”是“山不过来,我就过去”。还有一个说法是“山不转路转”。也就是当事情无法改变时,要善于改变自己,改变心态。即所谓:自己的出生改变不了,自己的成长可以改变;生存的环境改变不了,生存的态度可以改变;形成的事实改变不了,自己的看法可以改变;自己的过去改变不了,自己的现在可以改变;明天怎样不能预知,今天如何可以把握;样样顺利不可保证,事事尽心可以做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