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  

2012-05-06 18:15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 

       曾至杭州,赏过“印象西湖”,遥记那晚月色清澈,风景旧曾谙。不久之后,听闻舟山也出了一折“印象普陀”,极尽光影繁复之能事,引得众生前来朝拜观摩。没料到这次,会不期而遇。

       作为“印象系列”的第六篇,《印象普陀》依旧延续了张艺谋、王潮歌、樊跃“铁三角”的主创阵容。这部以观音文化与海洋文化为主题、试图将无边佛法与视觉艺术完美交融的大戏,投资近2亿人民币,历时两年筹划,经过数百次精密修改方得完成:400多名演职人员合力诠释,多名著名艺术家倾情创作,全景2000多盏灯光,36座环绕音响,12000米舞台视觉长度,同时容纳2010名全球最大的360度全方位旋转观众席,共同营造“行走的山水,运动的舞台”,在如浮光掠影般的场景变化之间,呈现震撼人心的实景演出效果。2010年12月31日,终以辞旧迎新的祈福仪式揭开全球首演的帷幕,讲与世人。

      整整70分钟,或漆黑一片、或光影肆意。没有三脚架,我只能或蹲或躺在地上,直面舞台上的悲欢离合、大彻大悟。偶尔抬起头,一边是纯净的星空浩瀚,一边是忽隐忽现的观音巨像,那份错觉,恍如隔世。

       直到观完全剧,我才意识到《印象普陀》舍弃海景,选址在朱家尖原观音文化苑,其实是很有讲究的。历史上,朱家尖为普陀山的庙宇地,是观音道场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相传观音大士正是由佛渡岛跳至普陀山,至今在山顶还留有一个硕大的脚印,与普陀山正好配成对。印象普陀的剧场所在地是朱家尖最重要的景区之一,在114.9米的干丈崖上,彩绘的观音大立像壁画高69米,面积达2000平方米,犹如一座“海上莫高窟”。

       同孱弱的故事脚本相比,充斥舞台的声光电更能博眼球。尽管佛家的理与念无法在只言片语间说得干净通透,但围绕全剧的大爱、善意、美德与自悟,和那些通过不同角度思考与探索的人与事,却已然是整个人类的缩影。于是某一刻,那位提着灯笼的年轻僧人,便永远定格在了我的记忆中,他的剪影坚定、迷茫,懵懂无知,又好像释然于心。同千千万万个你我一样,他、她,他们和她们,都在苦苦寻觅心内的吉光片羽。

        这部戏有种温存的美好,哪怕只是浮光掠影,转瞬即逝。

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
 坐落于普陀区朱家尖的印象大剧场,每晚19:30准时上演,旺季时会加演一场。

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
 主办方别出心裁地放起了“夜风筝”,星光点点,煞是好看。

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
 剧场离观众席很近,现场工作人员大都是来自附近学校的志愿者。

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
 也许只有观自在、行自在,才能大自在吧。

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

幕起,焚香礼佛,众生出场。

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
 看得出来演职人员很辛苦,分分合合之间,丝毫不得马虎。

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
进山朝拜的人群洋洋洒洒,犹如一条光龙。

 
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山不在高,有佛则灵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 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祈祷者的剪影令人印象深刻,每一个念想,每一句说辞,活脱脱都是此间的你我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学生演员在光与影中,映衬出一张张稚嫩的脸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赤橙黄绿青蓝紫,暗夜里的微光,演绎出一个大不同的世界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持灯夜游的年轻僧人,讲一出人生冷暖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不经世事的小和尚,少年哥特式的烦恼如影随形,于是他三角并作两步,蹦蹦跳跳地去庙里求解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幕终时分,拖着莲花座的善男信女们款款而来,法师们加持着祝福与祈愿,赠予在座的观众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入场前,工作人员会发给观众每人一纸一笔,在“祈福卡”上留下心内的憧憬,返于佛祖膝下,不熄不灭,必能如愿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莲花座的彼端,是一张干净安详的脸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 
射灯再起,一时间,浮屠漫天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 大结局还是震撼的,一种天外飞仙的感觉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不到十分钟,熙攘的舞台与观众席变空空如也。人们来去匆匆,佛祖心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
 
 
印象普陀,致你我心内的吉光片羽。 - 人人一 - 人人一
 离开之前,回眸一笑面观音。
 
 
 
 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