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绝色青岛,过面朝大海的生活  

2012-07-14 17:57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人一般的生活

文图/北寒

这是我第一次踏上青岛的土地,尽管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山东人。在此之前,我对青岛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道听途说和无休止的宣传之中。

这次青岛之行,是为了接台湾来山东摄影采风的客人。我的任务就是从济南坐动车到青岛,之后跟着专属导游去飞机场接客人,再带着客人游山东,之后在从青岛送机。在接客人的途中要经过一眼望不到边的胶州湾跨海大桥。这大桥真是一天横跨在大海上的一条蛟龙。我们的车子是从蛟龙的腹下跨过的,因为我的方向是机场和蛟龙的延伸方向正好垂直,所以我有幸看到它的样子。文图/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 绝色青岛,过诗人一般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人一般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青岛之行从青岛啤酒博物馆开始

接上客人,简单的午餐后,便开始了我们的青岛之行,首先是青岛啤酒博物馆。青岛啤酒在中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更是无人不喝。在这家老牌的博物馆里,我似乎踏入了时空隧道,一下子倒退了许多年。目光和思维跟着各色的介绍,将青岛啤酒的历史快速的放映了一遍。尽管我的脑子记住的并没有多少内容,但是相机缺帮我补充了这些缺陷。在这里,我第一次尝到原浆生啤,不过只有一小杯,有些不过瘾。在博物馆下面的啤酒吧里,游客在啤酒的兴奋下畅饮、欢叫。

在青岛两日,时间跨度却是6天。这两日,我们有幸参观了迎宾馆、天主大教堂、劈柴院、栈桥、八大关、帆船基地等地方。文图/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迎宾馆历史和辉煌同在

迎宾馆据说是一座具有欧洲皇家风范的德国古堡式建筑,由德国建筑师马尔克设计,施特拉塞尔监督施工,1905年至1907年建造完成,最初是殖民“总督官邸”。这些都是历史,不是需要我记住,而我的任务就是游客,就是参观,就是拍一些水过地皮湿的照片,尽管上不了大雅之堂。这座米黄色的三层小楼,外表虽其貌不扬,内部却奢华无比。文图/北寒尽管现在它已经失去了接待的功用,仅作景点赚取微薄的门票,但这却丝毫掩饰不了它曾经的辉煌,也丝毫掩饰了不了它的热度和吸引人的美丽。

据史料记载,19577月至8月,毛泽东主席携夫人江青及女儿李纳、李敏来青岛时居住在此。这里也曾经接待过蒋经国、谢胡、胡志明、西哈努克亲王、前澳大利亚总理希尔等领导人。这些都是历史,正因为这些才使得这里的光芒四射。

栈桥和天主教堂,我们的参观,也跟一般游客一样的走马观花。停下车,拍照,上车,听导游不厌其烦的宣教。所以在我的头脑中它们仅仅是个景点或者建筑。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劈柴院不能不说的美食一条街

劈柴院是不能不说的。劈柴院也叫江宁路,不过大家更喜欢这种口语化生活化的叫法。据说,这里原先是个“劈柴市”,全是卖劈柴的,同时这里也是穷人聚集的地方。刘筠在诗集《青岛百吟》中注释:“劈柴院近中山路,最繁闹之区。院内皆劈柴架屋,故名。贵人不屑一顾,然房租轻而价廉,穷措大得往来其中焉。”意思是,劈柴院是因为里面盖了许多临时的商用“劈柴屋”而得名的,是穷人的地方,富人是不会来此的。文图/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人一般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或许是因穷人的聚集,他们用木柴烧火,才做出了美味吧。反正现在来到劈柴院能吃到各色的美食,什么鱼虾丸子、烤闸蟹、鲅鱼饺子、烤鸡、坛子肉、山东大馒头、锅饼、炉包、馄饨和豆腐等等。在劈柴院出了能吃到好吃的外,还能看大戏。在一家大餐馆内,你可以边吃美食边看古装梆子戏,同时还能欣赏两边甩饼、捏面人的表演,同时还能欣赏到店伙计用大长嘴茶壶倒水的美景。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八大关住在这里才真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,过诗人一般的生活

八大关也是值得一提的。虽然我没有进入任何一家小院和别墅,仅仅是在林荫道上走了一圈。但就是这一圈,让我记忆犹新,时时不能忘却。这是一个浪漫的地方,绿树红瓦,碧海蓝天,林荫道。住在这里才真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,过诗人一般的生活。资料记载,八大关有“万国建筑博览会”之称,就是因为这里有众多的各国风格建筑,诸如俄式、英式、法式、德式、美式、丹麦式、希腊式、西班牙式、瑞士式、日本式等等。每一条道路又以山海关、正阳关、嘉峪关、武胜关、紫荆关、宁武关、居庸关、韶关、函谷关和临淮关来命名。这也正是八大关名字的来历吧。

走了一趟,看到好多人都在拍照,婚纱的,艺术的,生活的各色摄影活动。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,我也跟着幸福了起来。

八大关的老房子,至今还有私人在居住。我们不能进去,因为很多都大门紧闭,写着谢绝打扰。他们是幸福的,至少在我们这些人看来是这样。我仅仅是个过客,我用文字记述八大关,不知道住在八大关里的人们,他们写不写八大关。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绝色青岛,我还会再来

在去奥帆基地的路上,我们要经过海水浴场。因为是初夏,浴场还没有开放,自然这里人很少,只有少量游客和多数的拍摄者。走过木栈道,时而到礁石滩上翻翻拣拣,这就是我的行程。

等到了奥帆基地我看到了青岛美丽的下午。绝色青岛,不论是深邃的海滨步道还是平稳如布的海面,以及扬帆代发的帆船,都吸引了我。这些景致真的让我痴迷。

曾经有算命先生说我是大海水命。不过现在我承认,我是真的很喜欢大海,喜欢青岛,我一定还会再来。文图/北寒

 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 劈柴院和美食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八大关街道上拍照的情侣 文图/北寒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海滨浴场步道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张开双手不一定是拥抱大海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站在礁石上的情侣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木栈桥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 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 干净的街道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奥帆基地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奥帆基地凝望大海的情侣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青啤博物馆的老酒桶 
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青啤的历史记载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 拍酒瓶的游客
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特色啤酒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啤酒生产线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劈柴院烤闸蟹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 劈柴院街道美食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劈柴院内戏剧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甩饼表演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劈柴院街景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劈柴院茶艺表演
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劈柴院街道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客栈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茶艺表演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劈柴院戏剧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劈柴院内美食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海星也能吃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奥帆中心防波堤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青岛天主教堂前的情侣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青岛天主教堂前的情侣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冒险鸭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帆船近景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迎宾馆内的老钢琴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八大关街道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八大关内的将军府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大门紧锁,里面别有洞天吧
绝色青岛,过诗意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走在八大关街道上的美女

绝色青岛,过诗人一般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 

绝色青岛,过诗人一般的生活 - 北寒 - 北寒

 北寒文图,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,谢绝其他媒体、商业组织的转载,请尊重作者劳动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