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海内外华人山西关帝庙祭祀  

2012-08-11 19:28:59|  分类: 关公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2.8.11日(农历六月二十四)是中华武圣人关公诞辰1852周年之日。海内外近万名信众参加在山西解州关帝庙举办的“纪念关帝诞辰周年祈福法会”。

  关公生于公元160年,卒于公元219年,为今山西运城常平乡常平村人。东汉末年,曾跟随刘备灭董卓、破袁绍、战吕布、退曹操,屡建战功,受到历代朝廷褒封,清代时被奉为“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”,崇为“武圣”,与“文圣”孔子齐名。在民间,关公是位武财神,是保护商贾之神。

  台胞吴雄光告诉记者:“成为关公信徒是受到父亲的影响,来山西运城祭拜一直是老父的心愿。”

  上午8点50分,大型祈福法会与祭祀大典在鸣钟九响后开始,信众们在道教音乐中,随众法师从庙内列队入场,洒甘露、放信鸽、鸣鞭炮,为亲朋好友祈福。

  32岁的泰国华裔刘思清对记者说,解州关帝家庙举办纪念活动不仅是父辈的心愿,更是我们海内外华人共同的心愿。

  关帝是华人社会中最普及神之一。如今,关公已名满全球,凡是有华人的地方,就有关帝文化的存在。

  山西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所长卫龙说,关帝诞辰纪念日活动,让无数关公信徒与热爱关公文化者找到了“根”。关公文化凝聚着越来越多华夏儿女的心。(完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