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五十五燕顺  

2012-09-11 22:48:36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律.    

地强星.锦毛虎.燕顺

青州地界高山多,霸居一处做阎罗。

越货已是平常事,杀人吃肉更快活。

峰高岭低路径同,望风公明奔大窝。

南征北战皆立功,流星锤下把命讹。

 

 

 

 往日烟云先生留玉

 

社会缺和谐,占山常打劫。

岂能绝人命,功过少名节。

 

 

 

燕顺,莱州人氏,排梁山第五十位。

梁山好汉中,有不少是原先占山为王,后来拉着队伍投奔梁山的。这其中,又以从青州上山的最多。青州上山的共有四座山的寨主。鲁智深他们二龙山的算一拨,桃花山和白虎山也算一拨。不过最早投奔梁山的,还得数燕顺、王英和郑天寿创立的清风山那一拨。

青州是水陆交通要道,客商多。境内又多高山,而占山为王的人也就很多。当初,锦毛虎燕顺就这样上了清风山。燕顺祖籍莱州人氏,是贩卖牲口的行商。可惜运道不济,折尽了本钱,不得已只能到清风山上占山为王。上山不久,山寨又多了第二位大王——矮脚虎王英。王英原是两淮的一个车老板,给人赶大车,自己又生得矮小,五短身材,其他的人物都要高于他。王英在整个上山的人当中是个另类:他原本赶车,因为看到客人钱带得多,见财起意,劫了客人。结果人家报案把他抓进大牢,不知怎地,竟然被他越狱成功,上了清风山。人人都说一山不容二虎,但是偏偏在清风山,两虎相容。燕顺在这个山寨经营得还算不错,很快建立了自己的江湖秩序。小喽啰和小头目负责下山实施抢劫,或者埋伏绳索绊人,或者明抢。除去劫财外,还劫人。很多客人被燕顺他们劫持到山上后,活活做了醒酒汤。要知道,王伦、晁盖他们在梁山虽然经营人肉,但自己是不吃的。张青、孙二娘夫妇开的十字坡店也一样。二龙山、桃花山和少华山都没有吃人肉的记录。之后梁山第一次正式吃人肉,那还是李逵杀黄文炳的时候的事情了。可在这之前,清风山的三位山主早就吃起了人肉。

宋江攻下睦州,石宝率领人马从乌龙岭冲下来,马麟被白钦和石宝杀死,燕顺来救的时候,被石宝一流星锤打死。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