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五十九吕方  

2012-09-11 22:55:36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律.

地佐星.小温侯.吕方

祖籍潭州崇奉先,方天画戟习练繁。

贩药折本难返乡,打劫上山对影盘。

鞍前马后护堂主,但凡好事总在前。

南征方腊太残酷,白门楼影续新篇。

 

吕方,原籍潭州人,是梁山第五十四条好汉,被封为守护中军马军骁将。

吕方平时爱学吕布为人,因此也爱使用方天画戟,人都唤做小温侯吕方。因贩生药到山东,折了本钱,不能还乡,就占了对影山,打家劫舍。郭盛要夺吕方的山寨,和他各分一山,他又不肯,因此每日下山厮杀。花荣等人清风山救了宋江,走到对影山,见两员少年壮士,都手拿方天画戟,一队人马穿红衣,另一队人马穿白衣,在路边打了起来。花荣见两支戟上的绒条搅结在一起,就引弓搭箭,恰好把绒条射断,两人便不再斗,一起归降了宋江。吕方对宋江忠心耿耿,山上山下,阵前仗尾,护佑着宋江。当然,吕方也名利双收。

吕方上山后,随军征讨方腊。吕方在乌龙岭与白钦大战时双双失足摔下悬崖而死。

 

 

往日烟云先生留玉

 

方天画戟吕方爱,贩药蚀本占山寨。

自从心随宋江后,阵前仗尾忠心怀。

世事茫茫难预料,乌岭黯黯失英才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