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六十郭盛  

2012-09-11 22:57:16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律.   

地佑星.赛仁贵.郭盛

但凡商贩三分奸,见风使舵多锦言。

观言梁山派系有,察色宋江必夺冠。

随合众人逢迎好,跟定寨主护威安。

机关算尽亦有失,乌龙山上坠崖寒。

 

郭盛是四川嘉陵人氏,善使方天画戟,外号赛仁贵。排梁山第五十五,职务为中军护卫队马军骁将。

郭盛贩水银船翻无法回乡,和吕方争占对影山,遇宋江,经劝说投奔梁山。郭盛很有心机,上山后不久就看透了形势,他广交友,不逞强,跟宋江,因此,他处处受到宋江、吴用的关照。

征讨方腊在攻打乌龙岭时,郭盛被山上飞下巨石连人带马砸死。

 

 

往日烟云先生留玉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察色观言商道通,见风使舵广交朋。

鞍前马后随寨主,乌龙岭险难为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