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六十一安道全  

2012-09-11 22:58:47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律.   

地灵星.神医.安道全  

皆言沙场白骨山,岂有天子黑心寒。

宫中御医一排排,凡间郎中一串串。

圣旨专诏地灵归,哪管将士伤病残。

仁义礼信何处寻,皇帝瘟神谁更蛮?

 

安道全,建康府(今江苏南京)人。系民间医生,是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祖传名医,内外科都很擅长,还有个本事就是能将罪犯脸上的金印消去,人称当世华佗,是梁山第五十六条好汉。

宋江率兵攻打大名府时背上生疮,病势沉重,便回师梁山泊。张顺推荐、吴用给张顺百两黄金去请神医安道全。安道全因为迷恋娼妓李巧奴,不愿随张顺去梁山。张顺杀了鸨婆和巧奴,在墙上写下杀人者安道全,安道全无奈,只得随张顺上了梁山,治好了宋江的病。他到梁山后,随军出诊,救活了梁山许多好汉。

宋江征讨方腊时,皇帝旨诏安道全进宫为己治病,未能继续出征。梁山好汉、士兵不但负伤增多、不得医疗,而且大多数人又染上瘟疫,因未能及时救治而伤亡严重。

 

 

 

往日烟云先生留玉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地灵神医安道全,悬壶济世治伤残。

皇帝旨诏为己用,梁山兵将枉伤亡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