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六十六樊瑞  

2012-09-11 23:07:24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地然星.混世魔王.樊瑞

声势大造图名彰,樊瑞不虚混魔王。

怒宰张虎卅八口,再杀衙官十八偿。

芒砀扯旗灭粱山,巧争名利地位强。

欲擒故纵对功禄,反而收得福寿康。

 

樊瑞,濮州(今江苏省)人,排梁山将第六十一条好汉。原占据芒砀山为王,与梁山军交战被打败后上梁山。征讨方腊后被招安,封为武奕郎兼都统领。后来拜入云龙公孙胜为师,学习道法,修成正果。

中国有一句敬酒不吃吃罚酒的俗话,说的是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和道理,你循规蹈矩去办,总是在求爷爷告奶奶中过日子,挤出许多笑容陪出许多小心还不一定能够办好。要是突然变了脸,成了滚刀肉”,打破常规,拿出凶神恶煞的面孔来办事,却往往可以为所欲为,要什么有什么。樊瑞占芒砀山,早想投奔梁山,怕寄人篱下无地位,才扯大旗号称攻打粱山,这其实是抬高自己做资本。都说鬼怕恶人,其实人更怕恶人,这可能是恶人总可以得逞的一个注脚。那些在各种舞台上故作惊人之语或者特爱与名人打官司的人,是否也是樊瑞的心态,那就不得而知了,反正樊瑞占了此便宜。

 

 

往日烟云先生留玉

 

侯王将帅心中盼,打破常规做魔王。

以恶制恶作资本,讨得便宜上梁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