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七十六侯健  

2012-09-21 05:51:14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地遂星.通臂猿.侯健

胜者王侯败者寇,彰功简丑任史留。

裁剪缝纫手艺高,舞枪弄棒乃强求。

雇员应尽主仆忠,背信行奸仁不周。

军需将官梁山重,褒贬毁誉统统收.

 

侯健是洪都(今江西南昌)人,他缝纫手艺很高,远近驰名。排梁山第七十一,负责监造衣袍、铠甲、旌旗、战袄。

征方腊时,他跟着阮小七一起去找船,遇到大风把船吹翻,掉进水里淹死了。一个通臂猿,本应在山上活动,却跑到水里去,焉能存活。

除了缝纫手艺外,侯健还喜欢舞枪弄棒,由此结识了一个来自河南洛阳的薛永。薛永是打拳卖药的,每次卖药时都要玩一趟花拳绣腿,这套拳脚唬住了侯健,侯健就拜薛永为师,闲暇时跟他学学拳。侯健长得黑瘦轻捷,江湖上送他外号通臂猿。

宋江被梁山好汉劫法场救下后很不甘心,要求众弟兄跟着他去杀了那个出卖他的黄文炳以泄其愤。薛永自告奋勇先去探路,结果正碰上他的徒弟侯健,而侯健此时正好在黄文炳家做衣服。薛永拉他入伙,他一听立刻应允,他早就对现在的平淡生活不满,向往那种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浪漫生活了。于是,他按照宋江指令,潜入黄文炳家卧底,待梁山诸将赶到后,与他们里应外合,冲进黄家,杀了黄家满门四、五十口人,包括老弱妇孺。返程时,宋江一伙巧遇正往家赶着救火的黄文炳,就把他抓了起来。宋江宣布了黄文炳死刑,然后由李逵负责行刑。本来就有杀人嗜好的李逵,就一刀一刀割下黄文炳的肉,放到火上烤着吃,宋江等人坐在旁边,边喝酒边欣赏。

 

 

关公铜雕集团 

 星官众将聚梁山,裁缝也爱弄拳枪。

 来者无需讲诚信,才为吾用就风光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