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八十四丁得孙  

2012-09-21 06:15:53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地速星?中箭虎?丁得孙

官军副将本事单,梁山好汉座次偏。

投降本是携手来,落凳亦得毗连肩。

诸事尽为附合佬,百战好做臭俾宣。

但寻异众中箭虎,只被毒蛇锁英年。

 

丁得孙,排梁山好汉第七十九,为山寨步军七将校之一。丁得孙和龚旺都是东昌府兵马都监张清手下的两员副将,他俩的职责就是当张清用石子把对手打伤或打落马下时,冲过去把对手捅死或者活捉。 丁得孙因为脸上脖子上都有疤痕,就像中了箭一样,所以绰号中箭虎。

宋江率军攻打东昌府时,龚旺摽飞枪扎林冲、花荣不中,被林冲、花荣活捉。丁得孙则是一人抵挡吕方、郭盛二人,被燕青暗箭射倒战马,被吕方、郭盛活捉,两人随后被送到梁山囚禁。张清被俘投降后,龚旺、丁得孙也被劝降。征方腊时,丁得孙在跟随卢俊义攻打歙州途中,被毒蛇咬伤,毒发而死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