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八十七宋万  

2012-09-21 06:27:13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地魔星?云里金刚?宋万

开卷收篇两重天,犹如腊梅高崖悬。

初立梁山先寨主,后排座次日日淹。

天王亦曾行乞讨,押司弯腰实可怜。

北征诸役立功多,南战首城即毙前。

 

宋万是梁山泊的元老,因为高大威猛,所以人称“云里金刚”。 早先和王伦、杜迁占梁山为王。王伦被林冲杀后,宋万仍留在梁山,只是地位一天天下降,最后被封为步军将校第十名,是梁山第八十二条好汉。随卢俊义、宋江征战辽国、田虎和王庆,屡立战功。随宋江征讨方腊时,宋万在宋江智取润州城一役中,于乱军中被箭射死,马踏身亡。追封为义节郎,是梁山南征第一位战死的好汉。

晁盖等人劫生辰纲之事败露,便决定上梁山,宋万等人便热烈款待。但王伦听到晁盖等人的本事后,却又害怕自己首位不保,于是在席间便要他们下山,林冲听到后便与王伦火并,提起尖刀指着王伦,晁盖等人也拦着宋万与杜迁。林冲便再大骂王伦,宋万正待劝解,林冲便已一刀杀了王伦。于是晁盖便作了大头领,原要杜迁、宋万坐第五、六位,可是宋万见王伦被杀,心知自己是外人,便让位给他人,自己坐上第十把交椅。及后参与多场战役和行动,立功不少,其中就有和杜迁、王英、和郑天寿把萧让和金大坚捉上山,帮助宋江脱罪等等。但他毕竟不是宋江底班,地位一滑再滑。

 

 

 

往日烟云先生留玉

 

 梁山刚开篇,宋万在其间。

 新识为客早,旧主欲穷年。

       北伐经风雨,南征死在前。

 

 

旱地忽律先生留玉

七绝 .叹杜迁、宋万

 

风清月冷夜无眠,忆想当初创业艰。

火并王伦新易主,身居下位使人怜。

 

 

 

关公铜雕集团


枯荣走马灯,催人白发生。
桑田变沧海,鸿影尘世中。
追远交古贤,观今赞英雄。
清风伴明月,杯满千古情。 

 

 

慎独先生留玉

 

开收两重天,如腊梅崖悬。

初立先寨主,后排座次淹。

天王曾乞讨,弯腰实可怜。

北征功百立,南战却先亡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