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九十二周通  

2012-09-21 06:44:06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地空星?小霸王?周通

传记著来遵正章,人物依次放光芒。

周通独占桃花山,李忠大战小霸王。

寨主执意要抢亲,引出好汉个个扬。

可怜未入销金帐,独松关下先殁伤。

 

周通,青州人,早先在桃花山落草为王。因外表酷似项羽,人称“小霸王”,使一杆走水绿沉枪。上梁山后,周通被封为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十六名,排梁山好汉第八十七位。征讨方腊时,周通阵亡。

周通下山剪径时遇到了江湖汉子打虎将李忠,抵敌不过,就留李忠做了桃花山的大头领。周通看上了桃花庄刘太公的女儿,要强娶她上山入销金帐、作压寨夫人。迎亲的时候,恰巧花和尚鲁智深投宿庄上,被其假扮新娘痛打了一顿。周通邀李忠前来报仇,却与鲁智深为旧相识,通过鲁智深的劝和,罢了这门亲事。

呼延灼被梁山大破了连环马,逃往青州,又被周通、李忠盗去了踢雪乌骓马。青州慕容知府给呼延灼二千马军,让他去攻打桃花山。周通、李忠打不过呼延灼,就向二龙山鲁智深、杨志、武松求救,借此机会认识了许多好汉。三山聚义打青州后上梁山入伙,坐第八十六把交椅,为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。受招安后,随宋江、卢俊义征战四方。征讨方腊时,随卢俊义攻打独松关,探路时不提防被冲出来的敌将厉天闰一刀斩于马下。尸骨葬于独松关上。

后被追封为义节郎。

 

 

 

王维东先生留玉

 

周通诨名小霸王,抢亲招打桃花庄。

借武会友集北斗,征战方腊先殁伤。

 

 

 

罗文博先生留玉

 

为报父仇上高山,学艺五年回家转。

报了杀父害母仇,聚义梁山献赤胆。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