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浒传人物壹百零陆  

2012-09-29 18:14:27|  分类: 水浒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地阴星?母大虫?顾大嫂

爹教娘养日月熏,姑舅兄弟连着筋。

乍闻表弟蒙冤情,立马瞪目浇油焚。

胆志漫天胜丈夫,巾帼英雄出史群。

举义舍财入水泊,挥戈征战强汉军。

 

顾大嫂,梁山第二位女英雄,有一身本领,原来在登州城东门外开酒店。顾大嫂是解珍姑妈的女儿,解珍、解宝被毛太公陷害关入大牢后,顾大嫂请来邹润。邹润叔侄和丈夫孙新、夫哥孙立等劫了大牢。顾大嫂又以孙立女眷的身份打入祝家庄内,和梁山其他好汉一起,里应外合攻破了祝家庄。顾大嫂上梁山后与丈夫孙新开梁山东山酒店,重操旧业,是梁山第一百零一条好汉。受招安后,顾大嫂被封为东源县君。

书中说顾大嫂眉粗眼大,胖面肥腰。插一头异样钗环,露两臂时兴钏镯。红裙六幅,浑如五月榴花。翠领数层,染就三春杨柳。有时怒起,提井栏便打老公。忽地心焦,拿石碓敲翻庄客腿。生来不会拈针线,正是山中母大虫。

 

 

 

罗文博先生留玉

 

地阴星数顾大嫂 ,巾帼英雄逞英豪。

虽着红装不带娇,不沾针黹好玩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江湖救急一声吼,羞杀男儿折断腰。

 

 

往日烟云先生留玉

 

巾帼英雄胜丈夫,有勇有谋无时无。

举家舍财梁山去,战后县君名分呼。

 

 

 

慎独先生留玉

 

爹娘日月熏,兄弟连着筋。

表弟蒙冤情,立刻浇油焚。

胆识胜丈夫,巾帼留史群。

举义梁山入,金戈铁马魂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