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创关公铜雕钱塘潮  

2012-10-06 07:04:34|  分类: 关公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原创关公铜雕钱塘潮

 

环球上下观大潮,好似银河当空抛。

山山壑壑汇钱塘,世世代代聚英骄。

日月知趣典炎黄,洋海遵命演华箫。

天时地利驻九州,更有人和共舜尧。

 

 

 

 

附云淡天高先生

 

 

看电视 观大潮

——钱塘江(农历)八月十八大潮

 

一条玉带水连天,千军万马战犹酣。

海潮江水两相博,晴空万里雷声连。

激流撞堤冲天去,磅礴气势奇可观。

盐官八月何如此,万有引力神工建

 

万有引力定律是牛顿在1687年出版的《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》一书中首先提出的。

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六日至十八日,太阳、月球、地球几乎在一直线上,所以这天海水受到的潮引力最大,潮浪比一般时候要大很多。

钱塘江口喇叭地形,潮水易进不易出,使潮水后浪推前浪,层层相叠。浪高近2米,潮水以7-10米/每秒,飞人百米赛跑的速度倒灌。有4-7吨/每平米力量冲击塘堤,造成20来米高的浪花,真乃天下奇观!

每年观潮者众多,在10万人上下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