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创关公铜雕“特座”故事  

2013-01-07 09:56:51|  分类: 社会话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城市的每辆公交车上,都设有几个浅黄色标记的座位,以前都在上方写有“老弱病残孕座位”字样,市民称之为“特座”。顾名思义,这些“特座”是优先供上述人员和抱小孩或行动不便的人就坐的。然而,由于有的人有意或无意忽略了这种提醒,在“特座”旁常常发生一些有趣的故事。下面我讲的就是我亲历的两个故事。

    一次,一个刷“老年卡”的大爷上车后,见座无虚席,也无人让座,便慢慢走到一个坐在“特座”上的姑娘身边。这个20来岁、穿着时髦的姑娘眼望窗外,对老人的到来视而不见。老人望望面无表情的姑娘后抬头看着座位上方的字,一字一字读了起来:“老弱病残朵座位”,而且读第五个“朵”字的声音特别大。这一声“朵”,可把大家给“朵”乐了。在人们到笑声中,坐在“特座”上的姑娘转过头来对老人说:“大爷,那个字不是‘朵’,是‘孕’,‘怀孕’的‘孕’。” 老人笑着说:“我年纪大了,眼力不好,姑娘,你真聪明,不看都知道是个‘孕’字。”老人的答话让车上的人更乐了。这时,姑娘似乎明白了什么,红着脸从座位上站起来,对老人说:“您老请坐”。老人微笑着对姑娘说:“谢谢!谢谢!”

    又一次,一个满头白发、年约70多岁的太婆和一个比她年纪稍轻的同伴上了车。稍年轻的同伴坐到了车厢最后角落上的一个座位,70多岁的太婆见已无座位,就走到坐了一个小伙子的“特座”旁站着。车一起步,太婆一个踉跄差点摔倒。坐在后面的同伴站起来给她让坐,坐在另一个“特座”上的一个60 多岁的大爷也说:“老姐姐,来坐我这个位置罢,我比你年轻。”太婆却乐呵呵地说:“那咋要得,你包包头也揣着老年证,给我让座,谢谢了!”稍停,她慢条斯理地说:“我章太婆是‘立’‘早’章,刚才上车时,不小心把‘早’字碰落了,现在只剩下‘立’字了,看看我能‘立’多久。”太婆幽默风趣的一席话,把大伙逗乐了。小伙子在笑声中给太婆让了座后,章太婆对小伙子打趣道:“我们两个有点‘势不两立’,刚才我‘立’了一阵子,现在你主动‘立’起了,谢谢啦!”章太婆话音一落,又惹得满车厢笑声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