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关老爷文化青铜礼品

中华关老爷 福佑天下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公文化王维东  

2014-04-22 20:09:50|  分类: 关公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尊敬的各位圈友及博友们:
   一年之计在于春,“春者,天之和也。又春,喜气也,故生。---《尔雅.释天》”甲午马年,今已季春,大江南北,环球海外,尽已百花齐放,满山披翠,是处清芬。唐杜牧有诗云:“千里莺啼绿映红”,今何止千里?更神州万里,莫不如是!春意盎然,本就生发之象也。天地万物之生发,岂诗家能例外?自古诗家性情,莫不顺天应时,随景而发,耳得目遇,皆为声色,而四时之中,又以此时为最盛,良辰美景,那堪辜负?故此,圈主王者伟东及各位管理员商议,在《天地神韵》圈子内搞一次练笔活动,以抒发大家的胸怀,共同交流提高,同时,提高圈子的凝聚力,向心力,从而给大家创造更好,更愉快的诗词写作环境。
具体安排:
   一、题目:以“琴、棋、书、画、诗、酒、花、茶”为题。分别限韵:(韵脚依照各自题目韵部,例如,【琴】,平水韵十二侵,普通话新韵in,【棋】,平水韵四支,普通话新韵  】以此类推。
   二、格式:格式自定,五七绝律、词、曲都可,每题一咏,有兴者亦可每题多咏。
   三、内容:托物言情、咏志、借题抒怀都可,但必须言之有物,避免无病呻吟,攻击谩骂。
   四、作品从现在开始,在红五月结束。自愿参与,交流学习!
本倡议由管理员永远二十二拟就,圈主王者维东定稿!各位管理员和圈友可积极参与,并在不妨碍页面的前提下,就此倡议书置顶博客首页,以示宣传告知!

为响应《天地神韵》圈子练笔活动倡议书而作

 

琴、棋、书、画、诗、酒、花、茶

 

圈主架起一天琴,博友共弹配佳音。

曲曲尽是阳春雪,声调纯正情谊真。

 

 

圈内共下一盘棋,巧用士相炮马车。

老叟甘当小兵卒,冲锋在前志不移。

 

 

一生热爱天下书,千般玉宝皆不如。

废寝忘食终有获,自由进出黄金屋。

 

世上最美一张画,古今文明大中华。

仁义礼智信和爱,品德高尚谁不夸。

 

 

天下美作第一诗,锦绣文字高雅词。

能匠巧工细雕凿,韵味深长格难识。

 

五谷酿造成美酒,饭桌飘香欲难收。

人逢知己千杯少,然却过量将命丢。

 

春来喜迎满山花,更有精雅美奇葩。

爱怜养育献情谊,严防罪恶折损她。

 

树叶加工成香茶,营养丰富品味佳。

常年饮用身体好,满面春色放光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